前天下午我本來要找我姐ㄑ看"色‧戒"ㄉ,

可是因為那天太多垃圾要倒ㄌ,所以我們隔天才ㄑ。

因此隔天下午在家喝完下午茶後,

我就跟我姐兩ㄍ人到電影院ㄑ看李安ㄉ"色‧戒"ㄌ。

PS.不要說我ㄑ看A片喔!那ㄍ要叫做"藝術電影"。

OK,姑且先不要談論那是不是A片。

先來說說我看完"色‧戒"後ㄉ感想吧!

=============== 這是所謂ㄉ"藝術電影" ===============

恩...

"色‧戒"嘛...

我只能說...不難看,但也不算太好看。

前面說過ㄌ"色‧戒"算是一部"藝術電影",

不過它沒有像印象中ㄉ"藝術電影"一樣沉悶。

最起馬它不會讓我看ㄌ想睡覺,

而且裡面激情ㄉ鏡頭還頗多ㄉ,

還摻雜ㄌㄧ些血腥、暴力ㄉ畫面,

看到時頭還稍微轉ㄌㄧ下,

因為真ㄉ還蠻血腥ㄉ。>"<

但...

也由於這幾ㄍ鏡頭讓我覺ㄉ"色‧戒"看起來不會太無聊。

=============== 恩,具有加分效果ㄉ畫面 ===============

"色‧戒"這部電影是出自於張愛玲ㄉ小說裡ㄉㄧ小篇故事,

然後再透過李安加以詮釋。

原先這個故事應該強調的是戰爭時代的女人,
如何犧牲自我,為了國家去做特務。

但是透過李安的詮釋,他將張愛玲點到為止的男女情慾放到最大,

大成影片中最引人注目的戲劇張力,

一幕幕讓人不敢逼視的情慾橋段,不可思議的動作出現在卅年代的時空背景中,

令戲院中的觀眾瞠目結舌。


這部電影雖然長達2ㄍ半小時,但是看完後,卻感覺沒啥內容。

似乎整部片都只看ㄉ到性愛ㄉ畫面,而沒看到這部片裡ㄉ重點。

結尾也有點過於草率,雖然我知道那是忠於小說裡ㄉ結局,

但我還是覺得應該可以把劇情詮釋ㄉ在完整一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am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